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苏菲-玛索:最难演的角色是邦女郎



苏菲-玛索被称为“法兰西玫瑰”,是许多男人的梦中情人,据说是因为她兼具天使的容貌与狂野的内心。从十三岁出道主演《初吻》开始,她已有三十年的银幕生涯。其间,《忠贞》,《云上的日子》,《勇敢的心》,《安娜-卡列尼娜》,《芳芳》等都成为经典。

她在接受我采访时说,电影就是她的生活老师,让她在一次次自我认同危机中完成自我探索。对她而演最难演的角色是哪个?出乎我意料的竟是007《末日危机》中的邦女郎。“邦女郎有自成

一格的传统,无论是正面还是反派,都带漫画味道,演员必须尊重这种传统。我演的是一个蛇蝎美人,我既要让她真实可信,又要保持一定的超现实感,挺难的。最终我找到了理解这个角色的突破口:她疯了!”说着,苏菲自己笑了起来,似乎至今觉得不可思议。

另一个让她感到挑战的角色则是《安娜-卡列尼娜》。托尔斯泰笔下最美丽的女性形象,由一个外国人扮演,别说俄罗斯人质疑,就是苏菲本人也心里没底。直到有一天她看到自己的大幅剧照出现在彼德堡当地最重要的报纸头版,她才长舒一口气--她终于被接受了!

演戏就是这样,恐惧常常成为前进的动力。苏菲说:“我从不让自己太舒服,因为那样人会退化。” 对了,前几天我征集网友对她的问题,其中最多人问的是她为什么在成功主演《勇敢的心》之后没有全身心到好莱坞去发展?苏菲答道:“因为好莱坞电影中的女性形象常常过于简单,不够复杂,对我的吸引力就小些。有一些好角色,梅尔-斯特里普可能得到,但作为外国演员就难了。我以角色为首位。”

【来源:天女网】



-----------------------------------------------------------------------------------------------------------------------------------
tag:adidas shoes men adidas shoes women adidas shoes shoes adidas adidas dun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