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看好美元的超级富豪

 尽管对通货膨胀存在担忧,但许多富豪仍然认为美元是其投资组合中最值得持有的货币。

看好美元的超级富豪

  (乔治-索罗斯 © AP Photo/Keystone, Laurent Gillieron)


  美元没多少“朋友”。美联储正以近乎疯狂的速度印制钞票。持有大量美国债券的中国最近表示是时候建立一种新的储备货币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也日益加剧。

  但不管怎样,美元至少得到了一些超级富豪的支持。

  过去几个月里,福布斯向全球17位顶级富豪询问了从失业到其喜爱的手表等多个问题。(参见“超级富豪的预言”)当被问及今年更愿意下重注持有哪种货币时,14位富豪选择了美元。

  美元能够拥有这些人的支持是一大幸事。即便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份,这些富豪们仍然掌控着巨额财富。当我们在3月份公布最新的全球超级富豪榜单时,793位上榜成员的财富共计2.4万亿美元。

  大多数富豪表示,他们之所以更青睐美元是因为近期没有发现更好的选择。通过开发房地产和做空次级债而拥有13亿美元身价的富豪 Jeff Greene 表示:“我们已经尽一切努力来使美元贬值。当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这样做时,我们还认为他们的做法太疯狂。”

  Greene 承认美元存在问题,但他认为其它货币的问题更多。他目前正在做多美元兑欧元。他说:“除非事态发生变化,否则我认为欧洲面临很多问题,其中一些问题他们甚至还没有发现。”

  Broadcast.com 创始人兼达拉斯小牛队 (Dallas Mavericks) 老板马克-库班 (Mark Cuban) 表示:“美元仍然是世界货币,其地位无可取代。”

  纽约能源、房地产和零售业大亨 John Catsimatidis 说:“其它货币的情况更糟是美元如此坚挺的唯一原因。”

  最近就连投资者乔治-索罗斯 (George Soros) 也几次表示自己看好美元,而他曾宣称他在去年针对美元走弱的押注已帮助他盈利。他在4月份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主导货币。”

  表示力挺美元的超级富豪还包括非美籍人士,如印度的 Micky Jagtiani、沙特阿拉伯的 Mohamed bin Issa Al Jaber 以及加拿大的李秦 (Michael Lee-Chin)。他们都更愿意在资产组合中持有美元。

  许多国外的超级富豪在经商时使用的货币仍然是美元。Jagtiani 表示:“美元与阿联酋迪拉姆是挂钩的。Landmark Group 也是通过迪拉姆来实现创收的。这确保了外汇波动不会带来风险。由于交叉货币风险最低,美元还可以与各种货币进行自由兑换。”这位曾当过出租车司机的富豪通过将其家族婴儿产品商店发展为中东最大的零售帝国而积累了20亿美元的财富。

  超级富豪、债券大亨比尔-格罗斯 (Bill Gross) 则对美元的长期前景表示担忧,他也是全球最大共同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的联合首席投资官。格罗斯称,美元在近期的杠杆化、解除管制和全球化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目前美元在这些方面的影响力都在下降。

  格罗斯在 Pimco 网站于4月份发布的一项公告中称,不断变化的经济走势将会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他表示:“作为结构性融资和影子银行系统的中心,美元通过向世界其它地区出售债券而获得支持。到目前为止,美元最近的强势似乎有违常理。用疲软来描绘它的未来或许更为贴切。”

  尽管如此,一些富豪仍表现出了爱国精神。Catsimatidis 表示:“我对美国充满信心。我们将会重新崛起。”

【来源:Forbes.COM】



------------------------------------------------------------------------------------------------------------------------------

tag:adidas campus shoes adidas adicolor addidas adicolor adicolo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