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默菲:2008 年度英国最佳大臣


  这位曾在南非生活6 年的苏格兰人不满30 岁就当选英国下院议员;他先后在布莱尔和布朗两位首相的政府中任职,历任内阁办公室政务次官、就业与福利改革事务大臣和欧洲事务大臣,去年被评选为“年度 最佳大臣”。眼看工党在自己家乡优势不再,半年前布朗又将摆平苏格兰的重任托付给他。接受《外滩画报》专访时,他说:“苏格兰的未来在上海。”

  吉姆·默菲和现任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有不少共同点:都是苏格兰人,都是工党党员。

  比起那位年长自己16 岁的同乡,42岁的默菲有些地方还略胜一筹:29 岁就当选英国下议院议员,比布朗初次入选西敏寺时小了3 岁;去年他被英国议院杂志评为“年度英国最佳大臣”,以表彰他担任欧洲事务大臣期间,加深了英国与欧盟的联系,并促使欧盟新宪法草案《里斯本条约》在议院获得通过。

  2008 年10 月3 日,布朗对内阁进行部分改组,默菲得到了现在的职务——苏格兰事务大臣。

  近日,默菲率苏格兰工业发展委员会访华,在上海接受了《外滩画报》专访。“现在英国时间正好是内阁开会的时候。这是我头一次缺席。”采访开始 时,高高瘦瘦的默菲一边看表,一边对记者说。作为苏格兰事务大臣,默菲的主要职责是作为苏格兰与英国政府、议会之间的联系纽带,贯彻、维护苏格兰的地方自 治。

  默菲出生于格拉斯哥。他12 岁时,当工程师的父亲参与南非第一座核电站的建设,全家人遂离开经济不景气的苏格兰移居开普敦,6 年后才重返故土。从Strathclyde 大学毕业后,1992年默菲当选苏格兰学生联合会主席, 两年后当选全英联合学生会主席,成为英国年轻一代的领袖人物。

  1997 年,托尼·布莱尔率领工党赢得大选,开始了英国历史上最长的工党执政期。正是在这次大选中,29 岁的墨菲打败了保守党对手,首次当选代表伊斯特伍德选区的国会议员,成为苏格兰历史上进出伦敦议会大楼的最年轻议员。此后他又两度连任。

  2005 年大选过后,默菲的仕途节节高升:当年被提拔为内阁办公室政务次官;2006 年升任就业与福利改革事务大臣;2007 年出任欧洲事务大臣;去年改任苏格兰事务大臣。

  英国媒体认为,布朗任命政治新星默菲的目的,是要挽救工党在苏格兰的颓势——在2007 年的苏格兰议会选举中,寻求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击败工党,跃居当地第一大党。默菲的前任苏格兰大臣德斯·布朗由于兼任国防大臣而备受争议,被批评为“兼职”大臣。

  苏格兰工业发展委员会上次来中国,还是在1971 年。全球经济萧条,让默菲十分焦急。“我要在东方,为我的民众寻找抵御经济危机的办法。”他说。

  从迈出浦东机场的那一刻起,默菲就为上海的繁华征服。“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城市,喧闹和繁忙的街道让人喘不过气来。虽然处在经济衰退期,但是城市的发展脚步仍然在向天空无止境地延展着。”

  在上海的第一天,他已经觉得自己的形容词不够用,就像他在中国的时间一样:短短三天中,他要在上海出席数场商贸活动,再赴北京拜会中国外长杨洁篪和财政部官员,最后到香港大学发表演讲、接见在港参赛的苏格兰橄榄球队等等。不过他表示,自己肯定还会再来。




----------------------------------------------------------------------------------------------------

tag:adidas shoes y3 shoes a3 shoes y3 mens shoes y3 shoe a3 sho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