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用易经解释为什么墨西哥发生猪流感

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栾加芹,畅销书《不生病的智慧》和《用易经开方》的作者,用易经解释了猪流感为什么发生在墨西哥,感觉很有趣,同时,也提供了全世界一种不同于西方思维的模式。让我们来共同分享。
“近期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暴发新型猪流感病毒疫情,墨西哥 疑似病例高达4000余人,可能已有103人死于猪流感,美国已确认有20人感染,英法等多个国家出现疑似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墨西哥和美国发生的 猪流感疫情已构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所有国家都应加强对非正常暴发的流感类疾病和严重肺炎的监控。”

看来世卫组织最近有忙的了。我们也来凑凑这个热闹,从《易经》的角度来分析看看这猪流感为什么会首先发生在墨西哥、美国?分析看看猪流感在中国的可能性有多大?有没有预防的方法?

今年是己丑年,土不及,太阴湿土司天。

猪,属于坎卦。

太阴湿土,从易经的角度分析,是属于兑卦的。

大家都知道,夏天来临的时候,苍蝇便也出来了,无论怎么赶、怎么杀,都不能断绝。然而冬天到来时,苍蝇自动就消失不见了。其实,病毒也一样,在太阴湿土司天的时候,必然有病毒得这太阴湿土的气息而生存的,就像伴随夏天来的苍蝇蚊子一样。由于太阴湿土属于兑卦,那得很多太阴湿土之气的病毒必然也属于兑卦的。

属兑卦的病毒,与属坎卦的猪,构成卦象泽水困。

这病毒为何最初在墨西哥和美国发生?那是因为墨西哥和美国位于西方,西方,是先天坎卦,后天兑卦之地,那里的空气本来就充满了兑泽之气,在今年太阴湿土的年份,那兑泽之气就格外的多,自然就更容易产生属于兑卦的病毒,或者说产生更厉害的属于兑卦的病毒,于是,因这泽水困,猪便首先被困住了。病毒在空气中,无处不在,人,自然也容易受这属兑卦的病毒的侵染,于是,人也容易发病,感染与猪同样的病毒的病----从这点上,其实不能说是猪传染了人,而是猪与人同病相怜,都容易受这病毒感染而已。所以,不要迁怒于猪。

一般疾病都具有地区特性的,这病在西方首先发生,自然也最容易在西方流行,中国位于东方,也有人有发病的可能,但肯定规模赶不上西方的,所以大可不必惊慌。

要预防这病,可以吃水中或水边出产的除湿的东西,如多吃薏苡仁、莲子、紫苏、叶类的蔬菜等,尽量远离湿热的环境,如不要去做汗蒸、桑拿。家里备些甘露消毒丹。




--------------------------------------------------------------------------------------------------------------------------
tag:adidas shoes shoes adidas men adidas shoes women adidas shoesadidas dun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