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化妆也是一个简单的防晒办法

女性护肤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防晒,如果防晒问题解决得好,那么女人一生的皮肤护理问题就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我认识的一位美国朋友是著名美容机构的美容师,如今50多岁的她皮肤状态同她5年前几乎没有两样。一般女性45~50岁 是皮肤衰老最快的阶段,而她的皮肤状况不但没有变化,甚至比以前还好一些。当我追问她有什么样的护肤妙诀时,她开玩笑地说:“我出门一步都会打伞。”后来 和她接触时,我发现她真的每次出门时都打伞,而且每天都会使用防晒霜。这个事例告诉我们,注意防晒确实能最有效地延缓皮肤衰老。


使用防晒化妆品的确很重要,但是使用不当也会给肌肤带来负担,尤其是高倍数的防晒产品,所以最好在所需的最小限度内使用。比如,每天只需花很短的时间就能到达上班地点,又是室内工作的话,就没有必要使用SPF20PF++以上的防晒品。除非在夏天参加室外活动,一般地区使用的防晒品SPF15PF+的就可以了,同时可以加上打伞或戴宽沿帽子等防晒措施。SPF值越高,防晒剂越多,对皮肤造成的压力就越大。

或许大家没有想到,化妆也是一个很好的防晒办法。

通 常防晒品中添加的防晒剂分为物理防晒剂和化学防晒剂,物理防晒剂的作用是反射或散射紫外线,而化学防晒剂的作用是吸收紫外线。其中物理防晒剂的主要原料就 是氧化锌、氧化铁、二氧化钛等无机粉体,平时我们使用的粉底霜的主体成分也含有二氧化钛或氧化锌。而蜜粉的主要成分是云母粉末与滑石粉,云母反射光线的能 力极佳。所以,粉底、蜜粉本身就具有阻隔紫外线的作用。当然,如果能使用具有防紫外线作用的防晒粉底就更好了。

每日化妆后,在室内工作的人可以不用额外的防晒品,只需在脖子和胳膊上涂上防晒霜就可以了。如果一整天都会经受长时间的日晒,颧骨等部位要加用防晒霜,因为这些部位最容易长色斑,使用时应该重复涂2~3次,每涂1次要隔一会儿,等融合后再涂1次,最后涂抹粉底。





tag:adidas shoes shoes adidas men jordan shoes women jordan shoes adidas dun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